首页 领侨服务 重要通知/取照通知
驻巴拿马使馆提醒拟来巴中国公民入境注意事项
2023-01-05 08:35

近段时间以来,屡有持韩国、新加坡等国签证来巴中国公民因所持签证与访巴目的不符,不能出示或出示材料不足以佐证访巴目的,曾经在巴有逾期滞留记录,或试图向巴移民局官员行贿等各类原因,被巴移民局拒绝入境并遣返。

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允许或拒绝外国公民出入本国国境是一国主权。即使您已取得签证,也有可能被拒绝入境而无需说明理由。鉴此,驻巴拿马使馆提醒拟来巴中国公民:

一、来巴前,请做好行前准备,仔细了解巴入境规定,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以确保行程顺利。

虽然巴方规定持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新加坡和欧盟签发的多次有效、之前在颁发国使用过且剩余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签证,或有上述国家及地区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可免签进入巴拿马,停留期限最长为30天,但仍需注意的是,在实践中,持上述国家签证来巴人员仍有被拒入境的风险。建议拟来巴中国公民优先考虑申办相应种类的巴拿马签证,以提高获准入境的可能性。

二、入境时,请如实应答并按示出示酒店订单、离巴机票等配合检查。检查工作有时耗时较长,在此过程中,请保持耐心冷静,避免过激行为,与巴移民局官员加强沟通,争取放行,但勿向其行贿。如沟通未果,建议接受巴方决定

如遇紧急情况或受到不公正对待,可及时与驻巴拿马使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好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维护权益。

三、入境后,请在停留期满前离境。切勿无故逾期滞留,以免日后再次来巴入境受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巴拿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07-66779301

驻巴拿马使馆

2023年1月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