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侨服务 领保侨务
魏强大使出席巴拿马侨界纪念“华人节”活动
2021-04-01 05:53

  3月30日是巴拿马法定“华人节”,魏强大使应邀赴中巴友谊公园出席巴拿马中华总会联合全侨举办的2021年“华人节”纪念活动,巴国会主席卡斯蒂列罗、卫生部国际司长诺列加、阿莱汉市长罗德里格斯、旅巴侨界代表及使馆领侨处主任万贝等出席活动。

  魏强大使向旅巴全侨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华人抵巴167年来,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仁爱忠义美德,在异国他乡扎根发展,和睦邻里、奉献社会,赢得了当地民众的认同和赞佩,成为巴拿马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广大旅巴侨胞慷慨献爱、无私施助,积极支持中巴两国抗疫斗争,谱写了中巴友好新篇章。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民间使者和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巴友好添砖加瓦,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巴国会主席卡斯蒂列罗、阿莱汉市长罗德里格斯、中华总会会长冯雅迪等分别致辞,盛赞华侨华人为巴拿马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祝愿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活动结束后,魏强大使还就中巴关系等接受了当地和华文媒体采访。

  当日,巴拿马总统科尔蒂索、文化部长阿吉拉尔和社会发展部长卡斯蒂略还分别在社交媒体发文或发表电视讲话,向当地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