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侨服务 领保侨务
魏强大使出席巴拿马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五周年座谈会
2020-06-04 05:33

  6月1日,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现场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五周年座谈会,三十多家旅巴侨团负责人及华文媒体、新华社代表与会。魏强大使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麦杞佳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日前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全体旅巴侨胞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分裂势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全体旅巴侨胞坚定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确保国家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与会者踊跃发言,畅谈对《反分裂国家法》和反“独”促统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严厉声讨台湾当局分裂图谋,强烈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坚决捍卫国家统一。

  魏强大使在总结发言中代表使馆向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举办座谈会的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各位与会侨胞及所有关心两岸关系发展、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朋友们表示敬意,对各位侨领立场坚定、观点鲜明的发言表示赞赏,并指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再不会任人宰割欺负,正在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党和政府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维护全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整体利益,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魏大使充分肯定海外侨胞在反“独”促统大业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侨领们继续发挥侨界中坚的作用,保持清醒,深明大义,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不给“台独”、“港独”及其他极端分裂主义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中巴双边关系大局,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发表宣言,表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正警告台湾地区领导人放弃“台独”主张,回归“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道路,并呼吁海内外中华儿女加强团结合作,努力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伟大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