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侨服务 领保侨务
驻巴拿马使馆临时代办出席中巴文化中心第五届龙舟赛开幕式
2019-10-17 07:15
      近日,驻巴拿马使馆临时代办刘波参赞出席巴拿马中巴文化中心举办的第五届龙舟赛开幕式并致辞。巴拿马公共工程部副部长德弗里亚斯、海事局秘书长布斯达维诺、旅游部顾问多明哥等以及各界观众近万人出席活动。
                            
                            
波临时代办代表使馆对龙舟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积极评价主办方巴拿马中巴文化中心在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刘代办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旅巴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成为沟通中巴双方的桥梁纽带。两年多前,中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各领域交流合作面临全面发展深化的重要机遇。此次龙舟赛更是旅巴侨胞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最诚挚祝福。希望参赛健将们不仅在今天的比赛中勇夺桂冠,也努力争当中巴人文交流的“弄潮儿”祝愿中巴关系如同疾驰的龙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巴拿马旅游部顾问多明哥代表巴方政府致辞,他表示,中巴文化中心举办的年度龙舟大赛巴拿马人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传统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双方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巴旅游部将与中方通力合作,大力促进双方旅游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人文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巴文化中心董事长、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陈中强表示此次龙舟赛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驻巴使馆的大力支持。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包括巴拿马女子癌症康复者队在内的27龙舟队和3个龙舟俱乐部队员将展开激烈争夺。
                             
开幕仪式后,刘代办为以使馆名字命名的龙舟“点睛”并就中巴关心等接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