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侨服务 护照旅行证
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的使用说明
2021-09-15 06:59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目前暂不支持国外手机号)或电子邮箱(国内外邮箱均可)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填写中国居民身份证号码或普通护照号码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业务办理

  (一)信息填报

  1、登录APP后,选择“护照旅行证”(适用于申请护照或旅行证颁发、换发或补发人员)业务模块,根据提示要求逐步、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线手写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按要求格式上传证件照片、现持护照资料页等材料以及使馆要求的其他材料等。

  2、身份验证: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对申请人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失败不影响申请人提交申请,但务必由申请人本人完成人脸识别。每人每天有10次识别机会,若累计失败10次(含所有业务),第二日可继续进行人脸识别。

  身份验证(人脸识别)成功,会极大缩短办证时间。如确实无法通过身份验证,也可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但之后需要在线预约视频面谈时间,排队等候与使馆工作人员视频面谈,办理周期会相应延长。

  3、支付缴费:支付方式须选择“线下支付”。自2021年9月15日起,通过APP提交的办证申请不可通过本地电子清算系统ACH进行缴费,申请人需前往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进行缴费。

  4、提交订单:完成上述步骤并成功提交订单后,相关申请将提交使馆审核。申请人可在“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使馆工作人员将及时反馈审核进展,视情在APP中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请务必及时查看,并按要求修改信息或补充材料。

  5、面谈面审:护照或旅行证申请人为未成年人或人脸识别未通过等情形,使馆会要求与申请人通过APP进行视频面谈。申请人应注意关注订单状态,及时选择预约面谈时间。已预约视频面谈的申请人,使馆工作人员会按照预约时间主动发起视频面谈。视频面谈过程中,请配合使馆工作人员进行截图操作,并回答相关提问。特殊情况需到馆面谈的,我们将个案通知。

  (二)选择递交材料和取件方式:

  1、递交材料:如无特殊情况,所有办证材料均须通过APP线上提交。

  2、领取证件:申请人在APP上收到“待制证”信息后,凭“姓名+订单号”界面截图打印件至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Punta Pacifica营业部(Oceania Business Plaza, Plaza Torre 1000, PB,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5:00)办理缴费,并取得银行缴款回执。

  申请人在APP上收到“待取证”信息后,须持“姓名+订单号”界面截图打印件、旧护照或旅行证(如有)以及银行缴款回执原件来我馆取件,亦可委托别人代为领取。领取新证件时,我馆将对旧证件作注销处理。取件时间为:周一、三、五上午9:00-12:00,节假日除外


  驻巴拿马使馆

  2021年9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