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
2023-01-17 09:33

    113日,驻巴拿马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与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留学生、巴各界友人及媒体代表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即将到来的农历兔年春节。

    魏强大使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全中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魏强大使指出,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立下了丰碑。尤其要指出的是,在近三年的伟大抗疫斗争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科学决策,最大程度保护了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轻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抗击百年大疫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的最可靠主心骨。与此同时,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抗疫担当尽责,为国际社会团结抗疫防疫和经济复苏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抗疫成就决不容抹黑篡改。

    魏强大使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动荡不安的国际局势,中国党和政府的内外政策公开透明,战略意图光明磊落,保持高度连续性和稳定性。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总体进步,以中国的新发展为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

    魏强大使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已经遇到、将来还必然会继续遇到各种复杂的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然而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将以矢志不渝的信念、辛勤的汗水和五千年中华文明赋予我们的智慧,砥砺拼搏,实现既定发展目标,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也让世界更加安宁、繁荣。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到处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氛。巴拿马花都(花县)同乡会的醒狮表演生动欢快,气势磅礴;华人工商总会中文学校学生的腰鼓舞刚柔并济,鼓乐激昂;中巴文化中心学校的学生们舞步翩跹,彩扇飘逸;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老师的古筝演奏轻揉慢捻,余音绕梁;华星艺术团团员的对唱歌声嘹亮,振奋人心。大家用劲歌热舞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宾客赞不绝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招待会结束后,使馆还通过巴拿马国家电视台、文化部的电视及新媒体平台为观众们献上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倾情演绎的贺岁魔术杂技晚会《锦绣钱塘》,用杂技语言讲述一段中国江南风格的动人故事,展现人类突破自我、探索自然极限的强大生命力,与巴拿马观众在细腻动人的艺术体验和惊心动魄的极致观感中共度新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