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旅巴侨胞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02:39

当地时间1015日晚,广大旅巴侨胞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转播,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花县(花都)同乡会等主要侨团均组织骨干成员和会员代表集体收看。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广大侨胞备感振奋和自豪,纷纷发表感言


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麦杞佳表示,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台内容,是祖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以更自觉的历史担当、更坚强的斗争精神,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推动住在国与祖(籍)国人民友好往来、文化交流、贸易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尽职守责,贡献微薄之力。

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黄伟文表示,这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令海外华侨华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光荣和自豪。海外华侨华人更有信心推动祖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谱写合作共赢篇章。作为海外侨领,我将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以更好宣传祖国的发展故事,发挥侨团资源人脉优势,助力海内外侨团侨商交流合作坚持举办巴拿马春晚等节庆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巴拿马花县(花都)同乡会会长江雄桐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祖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奋进,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有目共睹,感自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新征程。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更加辉煌!

巴拿马《拉美侨声报》社长周健表示,认真聆听着习近平主席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深为祖国的腾飞感到自豪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感到骄傲!特别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祖国十年征程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中国走向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相信经过二十大洗礼,中国一定会顺应历史的潮流走上新时代的快车道,向着更加伟大的辉煌目标奋勇前进!

巴拿马角记力中华会馆会长刘志针表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和会员们在海外认真观看、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百年峥嵘岁月,数不尽的风雨兼程,换来了今日的国泰民安。观看二十大盛况侨心激昂澎湃,相信祖国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党的步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我们海外侨胞既是祖国强盛的受益者,更要做其奉献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