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同巴著名华校举行视频会议
2021-08-12 23:25

8月10日,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同当地华人创办的教育机构中巴文化中心董事会举行视频会议,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无旡、领侨处主任万贝等参会。   

魏大使表示,中巴建交四年多来,两国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打造民心相通,成果丰硕,其中,文教事业贡献显著。魏大使深情回顾了四年来,中巴文化中心与使馆通力协作、成功举办的一项项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相知相惜的活动,指出作为巴拿马著名华校和中巴文化交流重要桥梁,中巴文化中心为增进两国友好合作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魏大使高度评价疫情发生以来,包括中巴文化中心在内的巴华侨华人组织同当地人民守望相助,捐款捐物,在助力当地抗击疫情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中国人的形象,受到广泛赞誉。魏大使最后表示,中国党和政府深切关心牵挂海外侨胞的福祉,希望侨胞们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安居乐业,使馆将继续与侨胞们密切沟通,积极践行外交为民。     

该校董事会陈中强董事长介绍了近年来中巴文化中心在传播中华文化、推广汉语教学等方面所做工作及疫情期间联合旅巴侨团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巴方抗疫的有关行动,感谢使馆长期以来为中巴文化中心开展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愿继续同使馆携手合作,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在巴传播,不断巩固两国关系和中巴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