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经商参赞周泉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拉美国家推介会并致辞
2021-05-20 06:26

        5月18日,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经商参赞周泉应邀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拉美国家线上推介会致辞。 

   周泉参赞表示,中巴建交近四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经贸合作突飞猛进。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巴第一大贸易伙伴2020年中巴双边贸易额92.45亿美元,巴拿马牛肉、菠萝、瑰夏咖啡、军曹鱼等许多优质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并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

周泉参赞指出,中巴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不断释放。中国愿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中国的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总经理法拉利表示,中国是科隆自贸区最大的供货国,2020年区内进口货物的38%来自中国。巴拿马拥有巨大的区位和枢纽优势,愿意为中国企业提供拓展拉美市场的优质平台,为中拉“一带一路”合作和后疫情时期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巴拿马农工商会经济学家埃斯彼诺萨表示,巴拿马已成功参加三届进博会,出口企业从中获益很多,希望进博会越办越大、越办越好,成为巴拿马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长久平台。

本场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银行共同主办,中国驻巴拿马、智利、秘鲁三国大使馆经商参赞,巴拿马科隆自贸区管委会、巴拿马投资促进局、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巴拿马农工商会有关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拉美国家的50多家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