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国家移民局长冈萨伊内
2020-02-20 03:42

  2020年2月17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约见巴拿马国家移民局长冈萨伊内,就共同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便利中巴人员往来、维护旅巴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等交换意见。巴国家移民局长法务顾问佩雷斯等参加会见。

  魏强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巴拿马政府采取的科学理性防疫措施表示赞赏,并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巴方的沟通协作,共同应对疫情。此外,双方还就如何加强沟通、完善双方移民、签证领域合作机制、不断推动中巴人员往来、造福两国人民深入交换了意见。

  冈萨伊内对中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的壮举表示钦佩,祝愿中方早日战胜疫情,并表示巴方遵循世界卫生组织专业意见,制定了较完善、适度、合理的应对方案,努力在确保防疫到位的前提下继续方便两国人员及货物正常流动。

  冈还表示,旅巴华侨勤劳进取,为巴拿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巴方高度重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愿为他们在巴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巴国家移民局不会随意遣返遵纪守法、辛勤工作的中国籍非法移民,只要他们满足法定条件,均可直接向该局申请居留,无需通过律所等中介机构并支付高额佣金。冈对前段时间在巴拿马西部省拉乔雷拉市发生移民局官员向华侨索贿事表示歉意,称已严肃处理并开除相关人员。她将进一步严格约束该局工作人员,明确工作纪律。如旅巴华侨再遇此类情况,可向国家移民局投诉,国家移民局绝不会姑息包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