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拉美议会议长贾科波
2023-05-19 06:28

5月17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拉美议会议长贾科波,就中拉议会间合作交换意见。拉美议会副议长冈萨雷斯和执行秘书卡斯蒂略出席会见。

魏大使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对拉美议会第37届年会即将召开的祝贺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拉美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自2004年成为该议会观察员以来,双方交往频繁,合作密切。当前世界地缘局势动荡不安,美西方一些政客、媒体陷入冷战思维,鼓吹集团对抗,其实质在于维护自身霸权,遏制中国发展。为此,他们四处挑事,无所不用其极地抹黑中拉关系。中拉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谋发展、促民生的艰巨任务,彼此心灵相通、命运与共。中方愿通过进一步加强与拉美议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拉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携手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三位拉美议会领导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拉美议会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中拉继续深化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强调中拉合作始终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顺应历史潮流,切合拉方需要,得到拉美国家广泛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