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成功举办2023巴拿马汉字书法比赛
2023-05-17 05:09

为弘扬汉字文化,促进中巴两国跨文化交流,驻巴拿马使馆与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巴拿马汉字书法比赛”。巴拿马汉语言文化爱好者不分年龄、不论国籍,纷纷踊跃报名,以笔为质,以墨为文,以期在一撇一捺中,诠释自己对汉字之美的理解。

5月12日晚,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比赛的颁奖典礼。驻巴拿马使馆李无旡公参、巴拿马基督教大学校长普鲁丹西娅、巴拿马国际文化学校校长卡蒂娅、工商部投资司司长丹尼尔及参赛选手等近百人出席。

李无旡公参高度评价参赛选手的书法水平并指出,语言是文化互通、文明互鉴的重要桥梁。不久前,习近平主席面向世界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巴两国都拥有多元的文化,中方愿继续与巴方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感谢各合作机构为本次比赛顺利举行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中文爱好者通过书法体会汉字之美及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

卡蒂娅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对学生们的汉语学习成果的一次良好检验。学生们通过汉语学习,正在逐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悠久历史文化,希望学生们能够成为传播中巴友谊的使者。

本次比赛共征集363幅参赛作品。比赛分为硬笔书法组和软笔书法组,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9名。嘉宾为获奖者现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