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魏强大使访问巴拿马内地两省
2023-05-06 07:18

4月19日-21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访问位于巴中部阿苏埃罗半岛的埃雷拉省和洛斯桑托斯省,向两省各界人士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促进中巴经贸合作、推动两国地方和民间友好交流开展基层调研。

魏大使一行分别会见洛省省长比利亚雷亚尔、埃省省长罗卡、埃省首府奇特雷市市长韦尔塔等政要,并应佩达西市市长巴蒂斯塔邀请前往该市所辖的蜥蜴岛生态保护区考察。会见考察中,魏大使着重向对方介绍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斯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以中国的新发展为包括巴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

在应邀访问当地已有百年历史的巴雷拉兄弟制酒公司和全套进口中国厂房和机械设备建设的巴拿马肉食加工厂时,魏大使一行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认真听取企业家们对中巴经贸合作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


访问期间,魏大使还应邀出席阿苏埃罗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及“中国文化之夜”活动,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地方多层次宽域交流合作,愿继续与两省各界保持紧密沟通,在中巴建交近6年已取得丰硕成果基础上不断努力,共同促进双边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为贯彻“外交为民”的宗旨,为侨胞办实事、解难题,魏强大使偕使馆领侨官员专程同当地侨团举行座谈并走访慰问多家华商店铺;领侨处工作组现场办公,为两省侨胞办理护照、公认证等领事证件业务,得到侨胞们热烈赞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