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2023-04-08 02:56

46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使馆领侨处主任万贝陪同。

    魏强大使热烈祝贺麦杞佳连任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高度评价该会自成立以来在反“独”促统、团结服务侨胞、增进中巴友好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去年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当前,台湾民进党当局大肆“倚美谋独”,美方妄图“以台制华”,二者勾联,一再给地区和平稳定制造麻烦甚至危机,但此类倒行逆施改变不了历史大势,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更改变不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决心和能力。希望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团结旅巴侨胞,不断发展壮大巴反“独”促统力量,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反“独”促统故事,提高警惕,勇于斗争,不给“台独”、“港独”等分裂势力任何可乘之机,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巴友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麦杞佳会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该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未来工作设想,并表示,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使馆的指导下,继续紧密团结旅巴侨胞,积极开展反“独”促统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