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举办“华人日”文化庆典活动
2023-04-04 22:39

    3月31日晚,驻巴拿马使馆、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巴拿马第二大商业中心ALTAPLAZA联合举办2023年巴拿马“华人日”文化庆典活动。使馆文教参赞金梁出席活动。

    巴拿马政府2004年宣布将每年3月30日为“华人日”,以纪念华人170年前达巴拿马以来,为巴社会经济发展、种族多样性和多元文化融合做出的重要贡献

    庆典活动以巴拿马花县舞狮队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拉开帷幕现场人头攒动热烈非凡,振奋人心的锣鼓抒发着观众心中的喜悦,特别是儿童舞狮团憨态可掬表演获得了观众的连声喝彩。


    随后,孔院师生及当地友人为观众们带来了中国民族舞蹈、歌曲、华服秀、太极剑、太极刀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中华文化之美,唱响中巴友谊之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整个大厅乐声缭绕、音律飞扬,观众们纷纷被音乐吸引,不断围观聚拢、驻足欣赏,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这场文化盛会。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观众们踊跃参与中国文化、汉语及冬奥会等主题有奖问答,一度将将现场气氛引至高潮

    最后,所有参演师生的歌声、笑声掌声以及现场观众的依依不舍中,庆典活动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