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魏强大使出席巴拿马国际贸易展中国馆开馆仪式
2023-03-31 07:03


3月28日下午,魏强大使在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出席巴国际贸易展中国馆开馆仪式,并与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秉学、巴农工商会主席加林多、科隆自贸区总经理法拉利等共同为中国馆剪彩。巴工商界人士、中资企业代表和侨界代表、拉美国家驻巴使节参加。

魏大使致辞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紧紧凝聚党的主张、国家的意志、人民的心声,二十大宏伟蓝图将转化为“施工图”,中国经济将在新的起点上再度扬帆、激流勇进,为中国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也为各国拓宽机遇之路。本次展会是疫情三年后中国国内企业首次来巴参展,奏响了中巴务实合作新的启程号。

高秉学厅长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浙江省与巴拿马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希望本次展会能够帮助巴拿马客商进一步了解浙江,将浙巴经贸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是中美洲乃至整个拉美地区最重要的贸易展览会之一。中国浙江自2002年首次参展以来,已坚守展会20余年,企业数量多年来独占鳌头。广东江门企业自2015年开始连续多年参展,参展企业亦收获大量合作机会。今年巴国际贸易展共有600多家企业参展,主要来自浙江和广东江门的中国企业占近200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