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拿马政党领导人
2023-03-23 00:26

3月20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民主变革党领导人埃利斯,宣介二十大和两会重要精神,双方还就党际交往等话题交换意见。

魏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等伟大创举的重要意义和最新成果,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二十大之后的新时期和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年初,中国迎来了二十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其间完成了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审查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文件以及其它各项工作。习近平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两会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引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诸实际行动,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魏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同包括巴拿马民主变革党在内的各国政党建立和发展友好党际关系,高度重视同巴政党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并希望通过团组互访、培训研讨、扶贫合作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中巴两国政党友好合作,并以此促进两国之间民心相通,助力整体双边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埃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和2023年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认为这两项政治议程对于中国未来发展、中巴关系乃至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具有重要意义。埃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表示其中体现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强烈责任担当值得每一名政治家学习。埃表示民主变革党认同一个中国原则,期待在已有基础上同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和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造福中巴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