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走访当地学校
2023-03-01 06:19

2月27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应邀赴巴拿马城郊奇利夫雷职业技术学校,同巴拿马教育部环境教育司司长阿巴里西奥、国会议员冈萨雷斯、该校校长科姆里及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会。

魏强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在一穷二白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10多年超过30%。中共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现在一些人极力将中国的发展说成是威胁、是挑战,纯属颠倒黑白、别有用心。事实是,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国际事务担当尽责,努力维护世界和平,积极捍卫国际公平正义。2021年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世界各国聚焦发展问题,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中巴建交5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教育领域合作堪称一大亮点。中国驻巴使馆愿与巴方继续携手努力,不断深化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阿巴里西奥司长、冈萨雷斯议员和科姆里校长表示,中国的发展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为全球和平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巴方愿积极学习中国的宝贵经验,增进双方交流互鉴、深化互利合作。

座谈后,科里姆校长等人陪同魏强大使一行参访了该校校舍,并介绍学校教学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