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赴巴拿马城华人社区现场办公
2023-02-04 06:18

    作为驻巴拿马使馆“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之一,22日,我馆领侨处主任万贝偕工作人员赴位于巴拿马城Condado del Rey华人社区的巴拿马华助中心会馆现场办公,为侨胞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认证及养老金资格审核等业务,并提供各类领事证件咨询服务。

    现场办公期间,使馆工作人员有序组织、热情接待前来办证和咨询的侨胞。一些侨胞年事已高,中文水平有限,工作人员便逐字逐句、不厌其烦地指导其填写申请表。一些侨胞不会使用“中国领事”APP,工作人员就手把手演示,教侨胞们使用手机申请护照、旅行证换补发业务。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办证的侨胞们发放了台历、“欢乐春节”文化衫和各式中国文化纪念品,并为大家送上来自祖国的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现场人头攒动而秩序井然、景象繁忙而气氛欢乐。

    华助中心主任陈智兴表示,新春伊始,使馆派员深入华人社区,将领事服务送到侨胞家门口,犹如一阵及时雨,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侨胞和忙于生意、无暇赴使馆办证的华商提供了极大便利。一位来自巴边境省份牛口省的侨胞在成功办理委托书公证后,激动地握着领事官员的手,不住感谢使馆体恤侨胞,为临时来巴拿马城办事的他现场办证,为他节约了时间与金钱。在场侨胞也纷纷表示领事官员春节期间走出使馆,为侨胞办证件、送祝福,既温暖又贴心,希望使馆今后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让更多侨胞受惠。

    本次现场办公历时3个多小时,共接待侨胞百余名,受到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