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
2022-04-07 22:33

4月3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应约会见巴拿马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邓肯大使,双方就中巴农业、粮食合作等交换意见。

邓向魏强大使详细介绍了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近日访巴会见巴总统科尔蒂索及有关官员的情况,表示屈总干事此访成果丰硕,巴方高度重视与粮农组织合作打造拉美向亚洲粮食出口区域中心。邓高度评价中国脱贫攻坚和农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其经验十分值得巴等拉美国家学习,双方深化农业合作、共同加强世界粮食安全,大有可为。

魏强大使表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也是人口大国,搞好农业,确保粮食安全,是中国强国富民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领导下,中国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1%的人口,并在去年宣告历史性解决了千年困扰中华民族的贫困问题,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和全球减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为世界进一步重视发展、共创繁荣贡献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在倡议聚焦的八个重点合作领域当中,减贫与粮食安全占有突出位置。中方欢迎巴方积极参与,在倡议框架内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巴、中拉包括农业在内的全方位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