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华人日”活动
2022-04-02 02:45

330日是巴拿马法定“华人日”。当日,魏强大使应邀出席巴拿马国会表彰“杰出华裔公民”特别全会并致辞。巴国会主席阿达梅斯、第一副主席哈丁、第二副主席法诺维奇、各党派议员、华人代表及巴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魏强大使在致辞中向巴全体华人华侨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华人抵巴168年来,弘扬亲仁向善、团结友爱、勤劳勇毅、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当地,奉献社会,早已成为巴多民族大家庭与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不懈为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与民心相通作出重要贡献,赢得巴社会的高度赞誉与尊敬。今年巴政府倡议举办的全国性虎年欢乐春节活动即是生动例证。

魏强大使说,今年是中巴建交五周年。5年来,两国人民从相识相知到守望相助,情谊跨越山海。尤其是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巴华人华侨慷慨献爱、无私施助,大力支持两国抗疫斗争,谱写了中巴友好新篇章。魏强大使祝愿未来中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宽,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

阿达梅斯主席高度评价华人华侨对巴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赞扬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人民,中巴加强友好合作,有利于双方发展,有助于世界和平。

     

     

同日,魏强大使还出席了巴拿马中华总会联合全侨纪念华人抵巴168周年庆祝活动,向华人纪念碑敬献花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