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魏强大使出席巴拿马国际贸易展开幕式和中国馆开馆仪式
2022-03-26 09:36

3月23日上午,魏强大使应邀出席在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2022年巴拿马国际贸易展(EXPOCOMER 2022)开幕式。巴总统科尔蒂索、副总统卡里索、外交部长莫伊内斯、工商部长马丁内斯、农业部长巴尔德拉马、投资国秘罗哈斯、农工商会主席伊卡萨及巴各界代表、外国驻巴拿马使节等上千人出席。

开幕式结束后,魏强大使陪同科尔蒂索总统一行参观了中国馆。他热烈祝贺巴最重要展会于疫情两年后,在中建公司承建的新会展中心重新隆重举办,相信展会将对巴疫后经济复苏、提振民众和商界信心起到重要作用,表示中方愿同巴方加强共赢合作,共促繁荣。

科尔蒂索总统对中国企业参展表示感谢,并祝愿中巴全面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当天下午,魏强大使与巴工商部、农工商会、科隆自贸区官员、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张岗以及参展中资企业和侨商代表共同为巴国际贸易展中国馆剪彩。

魏强大使讲话表示,中巴双方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在巴拿马抗击疫情和经济重建过程中不会缺席,愿竭诚与巴守望相助、共谋发展。此次中国企业克服疫情困难,积极高质量参展,再次展现了中方努力支持巴拿马经济复苏的良好意愿和中巴合作的深厚潜力。最后,魏强大使衷心感谢有关各方为中国参展提供的有力支持,祝愿展会圆满成功,祝福参展企业收获更多合作商机。

中国港湾、中国建筑、中远海运、华为、海康威视、天力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参展。

仪式结束后,魏强大使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并一一走访各中资企业展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