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2022-02-24 05:12

2月21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接受巴拿马EcoTv电视台早间播报节目“新闻透视”采访,就巴春节全国庆祝活动及中巴务实合作热点问题回答主持人提问。

魏大使高度评价中巴建交近5年来双方在增强政治互信、拓展经贸合作、深化文教交流、携手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正确处理台湾问题是两国建交和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健康平稳发展的关键,阐述中方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的核心要义,表示愿聚焦倡议八个重点合作领域、特别是巴方高度重视的减贫、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同巴方加强在上述领域的战略对接,携手应对挑战、彼此助力发展,并一道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作出贡献。

魏大使赞赏巴政府成功举办2022虎年春节全国性庆祝活动,强调华人已成为巴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对巴多元文化以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卓越,祝愿巴华人华侨和巴全国人民虎年虎威、吉祥安康。

新闻透视”栏目为巴早间主要访谈节目,聚焦时下热点问题,通过电视和广播直播,并于下午和晚间重播,影响广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