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拉美议会第36届年会
2022-02-12 12:02

2月11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代表中方出席拉美议会第36届年会。拉美议会执行秘书长卡斯蒂略、巴拿马外长莫伊内斯、国会第一副议长哈丁以及拉美议会各成员国及观察员国代表团等近百人与会,拉美议会议长皮萨罗通过视频线上主持会议。

魏大使在会上宣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致拉美议会的口信。栗战书委员长在口信中表示,拉美议会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议会间组织,多年来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拉美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自2004年成为议会观察员以来,双方各层级交往频繁,合作密切。展望未来,我们愿同拉美议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拉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为增进中拉人民福祉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皮萨罗议长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的口信,表示立法机构合作是中拉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拉美议会愿继续推动中拉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许多国家与会代表纷纷向魏大使表示,栗战书委员长的口信亲切感人,充分表明中方对拉美加勒比地区和平发展事业的诚恳支持和对双方议会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相信中拉双方通过议会交往深化新时代中拉友好合作大有可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