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2022年巴拿马“欢乐春节” 全国庆祝活动开幕式
2022-02-04 06:07

2月1日,驻巴拿马使馆与巴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中华民族委员会在巴拿马城世纪广场举办2022年巴拿马“欢乐春节”全国庆祝活动开幕式。驻巴大使魏强与巴副总统兼总统府部长卡里索、文化部长阿吉拉尔、劳工部长萨帕塔、国家旅游局局长艾斯基尔森、总统府私人投资促进国务秘书罗哈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斯特罗、内政部副部长洛佩斯、工商部副部长蒙迪亚、移民局副局长萨拉维亚、巴拿马省省长加西亚、巴拿马城市长法夫雷加、中华民族委员会秘书长刘卫星等巴政界、侨界、文化界、商界、媒体代表两百余人共同出席。

魏强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他向巴拿马人民和在巴华人华侨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赞赏巴政府将2022虎年“欢乐春节”作为全国性春节庆祝活动,融入巴拿马国际旅游推介计划,以此充分肯定巴华人华侨为巴民族多样性及文化多元化所作的重要历史贡献。魏大使强调,华人在巴已有167年历史,他们以自强不息的耕耘劳作、勇敢拼搏的创业精神及团结互助的集体意志融入巴民族文化,成为巴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巴拿马“欢乐春节”全国庆祝活动既弘扬与传承中华文化,也助力巴经济、文化繁荣发展。最后,魏大使衷心感谢巴政府和众多侨社为举办2022“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所作的巨大努力,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卡里索代表科尔蒂索总统向中国人民和巴华人华侨致以新春特别祝福。他表示,中巴民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巴华人华侨是巴民族与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巴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巴政府倡议自2022年起在全国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既为加强与巴侨界的精神和文化纽带,也为两国人民携手抗疫、促进经济复苏发展增添信心。

魏强大使与巴方嘉宾共同为活动开幕剪彩,并赠与舞狮团象征万事顺意、财源广进的新年红包。活动现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采青、舞狮等表演环节生龙活虎、异彩纷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