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由华为承办的2021巴拿马教育创新峰会
2021-10-31 10:10

10月28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巴拉美议会出席由华为承办的“2021巴拿马教育创新峰会——共建通向智慧教育之路”,巴劳工部长萨帕塔和政府创新局、教育部官员、使馆经商参赞周泉等共同出席。


魏大使致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永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英勇拼搏、砥砺奋进,救国富国兴国强国,铸就了百年辉煌,彻底改变了国家的命运和世界的格局。

魏大使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从温饱不足奔向全面小康,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魏大使指出,华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果实,也是中国创新发展的缩影。近年来,面对重重磨难,华为勇向前看,永不言弃,更加致力于开拓创新,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巴拿马人民守望相助,为巴抗击新冠疫情、推动经济复苏、实现教育公平提供了有力支持。事实证明,华为是巴政府和人民开辟经济社会发展新边疆道路上一个最为真诚、最为可靠、最为安全的伙伴。

魏大使强调,华为在巴十多年的发展,也是新世纪中拉企业成功合作的缩影。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致辞时所说,历经国际风云变幻,中拉关系已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中拉企业合作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始终秉持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公开透明、合作共赢的理念,成果丰硕、实在。中方愿继续推动中拉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