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驻巴拿马使馆官员在当地大报刊文介绍“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
2021-07-21 05:44

  7月20日,驻巴拿马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无旡在当地主流媒体《星报》发表题为《“一带一路”继续前行》的署名文章,介绍“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情况。

  文章指出,此次会议主题为“加强抗疫合作、促进经济复苏”,习近平主席发表书面致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包括哥伦比亚、智利在内的29个国家政要以及联合国等6个国际组织代表与会。会议达成多个重要共识,并发起“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倡议。文章强调,8年来,“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扩大,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同舟共济、团结合作,为各国抗击疫情、稳定经济、保障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巴拿马是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中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中方欢迎巴方积极参与上述两个重要倡议,愿与巴方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统领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