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驻巴拿马使馆发言人在主流媒体刊文批驳当地有违一个中国原则的错误言论
2021-07-16 07:54
 

近日,驻巴拿马使馆发言人姜伟自由都市报》致公开信,该报最近刊登现居台湾的巴前驻华外交官塞拉达署名文章中有违一个中国原则和中巴关系的错误言论予以严正批驳,并阐明中方原则立场。713日,《自由都市报全文刊发公开信,内容如下:

 

巴拿马《自由都市报》

    贵报于630日和79刊登了一位塞拉达先生写自台湾的《巴拿马与中国的外交关系(上、下)一文。该文全篇充斥着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巴关系的疯狂歪曲,作为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发言人,我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塞拉达先生在文中巴拿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诺与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或半官方接触,并将此作为中巴两国建交的前提,“此举严重侵犯了巴拿马主权”。这是彻头彻尾的谬论,既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诽谤,也是对国际法基本准则和《联合国宪章》的侮辱!

众所周知,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事关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14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早已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为联合国2758号决议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完全体现了联合国宪章关于国际正义和各国主权平等的宗旨,任何时候都是中国同世界上所有国家发展外交关系的最重要政治基础,正确处理台湾问题任何时候都各国同中国顺利开展交往的前提。

2017 年 月 13 日,中两国在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迈出建交的历史性步伐,这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巴建交及4年来关系顺利发展的事实充分证明一个中国原则在巴拿马拥有广泛政治共识和社会支持。

中国政府愿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作出最大努力,同时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绝不会姑息任何人、任何势力分裂祖国任何一块神圣领土。

我们希望并相信,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在始终审慎正确处理台湾问题的前提下,中巴关系将顺应历史潮流,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驻巴拿马使馆发言人姜伟                                 

                        20217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