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驻巴拿马使馆举办“2020中巴少儿携手抗疫绘画大赛"
2020-10-09 22:56
    为喜迎国庆,驻巴拿马使馆联合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巴拿马ASA基金会于九月中旬发起了“2020中巴少儿携手抗疫绘画大赛”。大赛旨在促进中巴友谊及文化艺术交流,培养少儿和家长建立正确、积极的美育观念,推动中巴少儿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鼓励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携手共同应对疫情。比赛吸引了中巴各界友人的热切关注,自发布征稿通知到报名截止,共收到近200副来自中国和巴拿马少年儿童的报名参赛作品。

    10月7日晚,我馆举办“2020中巴少儿携手抗疫绘画大赛”线上颁奖仪式。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巴拿马文化部副部长冈萨雷斯、驻巴拿马文教参赞金梁、巴当代艺术大师阿里士狄德斯、巴拿马大学绘画系系主任何塞、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拉蒙、中巴友协副会长路易莎、ASA基金会主席王薛彤及参赛选手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魏强大使在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当下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特殊困难时期,世界各族人民应为保卫人类共同家园团结一心,携手抗疫。艺术是连接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心灵纽带,本次比赛表现了中巴人民团结一致,携手抗疫的精神,也表达了两国少年儿童对战疫必胜的信心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巴拿马文化部副部长冈萨雷斯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及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他表示在疫情期间,艺术交流促进了中巴两国民心相通。两国少年儿童的画笔让我们看到了纯真的童心、团结的力量和美好的未来。希望今后双方携手为两国民众提供更多人文艺术交流的机会。

    本次比赛按照参赛选手年龄分4至6岁、7至12岁和13至18岁三个组别,每组由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由驻巴拿马使馆文教参赞金梁等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视频展示了部分获奖的优秀作品。赛后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虚拟3D艺术展厅对公众展览。

    评委会主席阿里士狄德斯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本次绘画比赛还有来自巴拿马偏远的原住民地区儿童报名参赛并获奖,这样的机会对他们特别珍贵。作为中巴艺术交流的推动者,希望继续以文化搭建两国友谊的桥梁。

    巴拿马当地主流媒体如星报、世纪报、NEX电视频道、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及新华社均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积极的宣传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