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再次提醒拟来巴中国公民入、过境注意事项
2023-07-04 00:36

自去年起,为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贩卖,巴拿马移民局加强了对入境人员的核查。近段时间以来,屡有持别国签证来巴中国公民因所持签证与访巴目的不符,不能出示或出示材料不足以佐证访巴目的,曾经在巴有逾期滞留记录,试图向巴移民局官员行贿,或不符合往访国入境规定等各类原因,被巴移民局拒绝入、过境并遣返。

鉴此,驻巴拿马使馆提醒拟来巴中国公民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根据中巴两国互免签证协议,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人员免签,中方有关人员一次免签入境停留期不超过30天,如需停留更长时间,经巴移民局批准,最长不超过90天。

二、来巴前,请做好行前准备,仔细了解巴入、过境规定,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以确保行程顺利。

    虽然巴方规定持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新加坡和欧盟签发的多次有效、之前在颁发国使用过且剩余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签证,或有上述国家及地区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可免签进入巴拿马,停留期限最长为30天,但需注意的是,在实践中,持上述国家签证来巴人员仍有被拒入境的风险。建议拟来巴中国公民优先考虑申办相应种类的巴拿马签证,以提高获准入境的可能性。

    三、入境时,请如实应答并出示酒店订单、离巴机票等配合检查。检查工作有时耗时较长,在此过程中,请保持耐心冷静,积极配合巴方依法依规处理,切勿向其行贿。如沟通未果,建议接受巴方决定

四、入境后,请在停留期满前离境。切勿无故逾期滞留,以免日后再次来巴入境受阻。

五、如为在巴过境人员,请在行前充分了解往访国入境规定,避免因不符合往访国入境规定而在巴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并遣返。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巴拿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07-66779301

驻巴拿马使馆

2023年7月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