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王卫华代表出席巴拿马侨界和平统一座谈会
2016-06-21 01:36

  2016年6月21日,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王卫华代表携办事处官员出席巴拿马侨界举办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主题座谈会。

 

  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会长张德全,巴拿马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国伟,中南美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唐金水,花县同乡会会长罗记添,中华总会永久名誉会长、苏浙同乡会会长章辞修,华人工商总会前会长、巴拿马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麦杞佳等爱国侨领先后在发言中严正申明巴拿马侨界对“一个中国”的认同和拥护,明确表明反对各种形式“台独”、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坚定态度。古冈州籍老侨领、著名华人诗人吴坚生专门为本次座谈会赋诗并朗诵。华星合唱团团员王国芬宣读了座谈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声明重申巴拿马侨界反独促统促统立场,敦促民进党接受“九二共识”和“一中”原则,并申明不欢迎蔡英文访问巴拿马借机宣扬“台独”主张。座谈会由华文媒体《拉美侨声》董事长兼主编周健主持,《中国之窗》和巴Telemetro电视台和新华社等多家中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王代表认真听取了德高望重的老侨领和侨界代表的讲话并指出,各位爱国侨领的表态充分体现了三点重要内容:第一,巴拿马侨界明确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为,即任何人的任何言论或行为只要是支持“台独”为目的,都会遭到全体旅巴侨胞的反对;第二,反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借访巴之机宣扬“台独”,拓展国际空间;第三,全体旅巴侨胞联合起来表明不欢迎来巴进行政治活动的立场。王代表对各位爱国华侨积极主办和参加此次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并祝贺座谈会取得成功。

  座谈会期间王代表接受了当地中外文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