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王卫华代表出席“巴拿马中国奖学金生归国人员协会”成立大会
2014-03-21 05:12

  2014年3月19日,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夫妇应邀出席了“巴拿马中国奖学金生归国人员协会”的成立大会。巴中友协主席奥尔特加夫妇、“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家长协会”主席蒙塔涅斯夫妇、前巴拿马驻华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莱昂纳多·甘夫妇、巴外交部部分官员、巴中友协成员等各界友人约70人出席。

王代表讲话

  在新成立的协会首届领导委员会宣誓就职和首届主席伊万·蒙塔涅斯发表就职演说后,巴中友协主席奥尔特加和王卫华代表分别发表热情讲话。王代表对该协会的成立和领导委员会就职表示热烈祝贺,祝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众望、取得成绩。王代表介绍说,近几年来,中国政府每年都向巴拿马优秀青年提供若干名单方政府奖学金名额。迄今,已有60、70名巴青年受益于这类奖学金。他们中有的已经学业有成、回国工作,有的仍在中国继续学习或深造。这一机制有力促进了两国间文化教育交流的开展。今天,成立中国奖学金生归国人员协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可以在赴中国新老留学生之间进行学业方面知识和经验的交流、沟通,而且该协会也必将成为中巴人民间友好的新生力量,成为由奥尔特加主席领导的巴中友协的后备军,从而从民间和青年的角度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合作。王代表说,办事处热烈祝贺协会的诞生,并会尽可能为其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和合作。

  巴拿马《星报》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会场情况

王代表与巴中友协主席(右一)和赴中国奖学金生协会首任主席(中)在主席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