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走访当地基层困难群众
2022-05-15 08:21


5月12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赴巴拿马省圣米格利托市走访慰问,并同该市市长卡拉斯基利亚就中巴发展对接和地方合作等交换意见。

魏大使表示,持续延宕的新冠疫情吞噬了过去10年全球减贫成果,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普遍面临政治、经济、社会多重危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缓慢。与此同时,冷战思维死灰复燃,霸权主义、单边主义恣意妄为,煽动分裂、挑起对立,严重危害各国人民携手建设疫后美好世界的普遍愿望。在此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先后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人类和平与发展赤字和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巴同属发展中国家,两国建交5年来,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不断深化。面对疫情,我们相互扶持,共克时艰,中方向巴政府和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各类帮助,以助力巴方抗击疫情,早日实现经济复苏。面向未来,中方愿继续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也欢迎圣米格利托市积极与中国省市开展友好合作,共同实现绿色、强劲、健康、可持续发展。

卡拉斯基利亚市长感谢中方为巴方特别是圣米格利托市抗击疫情、稳定民生、重振经济提供的宝贵支持,高度赞赏中方为国际和平发展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强烈的大国担当。圣米格利托是巴人口大市,贫困问题严重,受疫情影响当地生活困难群众激增,中方帮扶增强了我们对未来的希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