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拉美议会新任议长
2022-04-29 05:36

    4月26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拉美议会中国馆拜会拉美议会新任议长、阿根廷参议员贾科波,就中拉关系和议会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拉美议会新任秘书长、乌拉圭众议员罗德里格斯和执行秘书卡斯蒂略出席会见。

    魏大使祝贺贾就任拉美议会新任议长并表示,拉美议会是本地区最重要的议会间多边合作平台,多年来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拉美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自2004年成为议会观察员以来,双方各层级互动频繁,合作密切。当前世界局势动荡不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冷战思维、帮派行为到处肆虐,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最大威胁,广大发展中国家深受其害。中拉同属发展中国家,历史遭遇相似,今天都面临谋求发展、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需要加强、深化互利合作。中方高度赞赏拉美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一贯支持拉美国家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的努力,愿进一步加强与拉美议会交流与合作,推动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拉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为增进中拉人民福祉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


    贾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拉美议会的鼎力支持并表示,拉美议会“中国馆”已成为开展中拉交流的重要场所,见证了中拉关系发展许多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泱泱大国,古老文明与现代进步相映生辉,在国家建设和改善民生领域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拉美国家学习。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国家实现惠及民生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