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驻巴拿马使馆在当地媒体刊文激浊扬清
2021-08-18 00:41
    8月12日,驻巴拿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周泉在当地主流媒体《新闻报》发表题为《歪曲与事实》的署名文章,以事实说话,驳斥近期访巴的美国高官攻击抹黑中拉、中巴合作的恶意言论。
    文章指出,近段时间,又有人罔顾事实、喋喋不休地对中国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拉美国家之间的正常经贸合作指手划脚,说什么“对华合作需谨慎”、“中国投资带有利益捆绑”、“压榨劳工、影响环境”云云。那么,让我们看看事实真相究竟如何。中巴建交四年来,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中国自2019年起成为巴第一大贸易伙伴,并一直保持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最大商品供应国及巴拿马运河第二大使用国的地位。目前已有40多家中国企业在巴境内开展经营活动,为当地创造了1500多个固定就业岗位;另有70余家私企在科隆自贸区内开展商业活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中巴举办的各类国际展会为促进两国企业贸易往来提供了优质平台。当前,尽管遭受疫情冲击,但多种数字互联平台也为中巴政府间和私人部门间合作交流提供了便利渠道。
    中国对巴无偿援助、人力资源培训合作、基础设施项目合作等,对促进双边经济文化交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期间,在巴中国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巴捐赠各类防疫物资累计超130万美元。我们相信,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中巴间友好合作必将势不可挡地继续开启新的美好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