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2021-08-01 05:47
 

近日,魏强大使接受巴拿马PlusTv电台“经济之声”栏目直播连线采访,围绕中国经济形势、中巴务实合作等话题同主持人展开交流。

魏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将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上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正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魏大使阐述了中国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表示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魏大使高度评价中巴建交4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国关系顺利发展最重要的政治基础。他积极评价双方抗疫合作,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增长态势,强调中巴经贸优势互补,共赢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在“后疫情时代”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同巴方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