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巴拿马总统科尔蒂索出席上海市援巴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04-07 10:32

  4月5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与巴总统科尔蒂索共同出席上海市人民政府援巴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巴外长莫伊内斯、卫生部长苏克雷、总统卫生医疗国务秘书鲁伊斯、副外长卡斯特罗、卫生部副部长贝里奥、社保局长恩里克·刘等参加活动。

  科尔蒂索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自2017年建交以来,中巴双边关系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平等互利等原则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巴拿马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巴方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早日共同战胜疫情。

  苏克雷部长致辞表示,疫情以来,中方以多种形式向巴方提供强有力的抗疫支持,对巴医疗体系顶住疫情冲击作出重大贡献,巴方将永远铭记。

  魏强大使致辞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巴始终情同手足、相互支持;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与共精神,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国际社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仪式上,魏强大使和莫伊内斯外长分别代表中巴双方签署了捐赠物资交接协议。

  巴国家电视台、Telemetro电视台、Tvn电视台、RPC广播电台、《星报》、《新闻报》等主流媒体及其社交网站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